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

鸡蛋糕


小小的鸡蛋糕~很可爱!!这是小时候
常吃的小点心,那时还不懂得欣赏,
想做很久了,没有满意的食谱,却让我
在~mikiko~家看到食谱,赶紧抄了下来,
今晚就动手做,很谢谢~mikiko~的食谱分享。。




食谱我更该了一点点,我只做一半的分量,
牛奶50克,oliveoil25克,鸡蛋2粒,幼糖50克,
盐一点,90克自发面粉,奶粉10克,乳化剂1小匙。




先把全蛋打至3倍发,分次加入糖和盐搅打均匀,
再用低速把筛好的自发面粉,奶粉和乳化剂加入
搅至均匀,加入牛奶搅均匀,最后才加入油搅均匀,
静止10分钟,把面糊装进纸袋里,挤到烤盘里
7分满,我用170度,烤15分钟。
~原食谱请到~mikiko~家看。。


看到~mikiko~用的烤盘我很喜欢,
可是找不到一样的,就用这个代替,
这小烤盘买了很久都没机会用到,
用来烤鸡蛋糕也不错,还剩下的面
糊就用小小的纸杯代替了。。
味道还不错,我吃了好几粒哦!!





8 条评论: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圆鼓鼓地,很可爱,也让人怀念起小时候喔,因为小时候常吃嘛~

Angeline 说...

很可爱的鸡蛋糕,真的令我想到小时时常吃,尤其是新年时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蓝蓝蓝,Angeline,
谢谢可爱的小小鸡蛋糕~
让你们想起小时的回忆..。

SweetFamily 说...

小小的,很可爱涅!
这配方做出来的鸡蛋糕会很甜吗?

幸福滋味 说...

SweetFamily,

我只做了原配方的一半份量,
我把160克的糖减半再减到50克,
这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。。

PynnLee 说...

哗哗哗
做廖那么多
给谁吃哦,又没有留给我勒
嘻嘻

幸福滋味 说...

PynnLee,
我没想到孩子会喜欢吃,
已经没有廖,
改天请你吃。。

绿茶雪糕 说...

很想试这个食谱,我留意到图片里好像有淡奶,但文字里没提到,想请教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