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

OREO乳酪蛋糕


剩下的芝士就选了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
里的食谱,简单容易材料又不多,这是昨天
晚上做的,烤好待凉后就放冰箱,今天脱模
会比较容易,oreo饼干加上芝士真的很香。





我做了双份量,我怕孩子不够吃,一份量好像很少。。






材料有:a-奶油15克,oreo饼干碎55克
(我还多放了些杏仁碎)

b-奶油乳酪150克,幼糖50克,动物鲜奶油85克,
低筋面粉1小匙,蛋黄1个

c-oreo饼干适量(用手掰成小块)


做法:1,把奶油放在室温里软化,和饼干碎拌匀。
2,取一半放在可以脱盘的烤盘里,压平。
3,奶油芝士放在室温软化后,加入糖隔水
加热方式,以打蛋器搅拌至无颗粒光
滑为止,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。
4,离开热水待降温后,加入蛋黄和筛
好的面粉,搅拌均匀。
5,取一半芝士糊倒入饼干上,放上c料,
再倒入芝士糊,最后撒上之前加了奶油
的饼干碎,用铝箔纸把烤盘表面盖好,
我用170度烤30分钟。。

(我用8寸脱模烤盘)







10 条评论: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我是第一个吗?
我要吃!!
大大块的...O(∩_∩)O

fannytam 说...

Qi Qi 第一个,那么我是第二个,应该还有乘吧???
小小块就可以了。。。哈哈哈

sean 说...

我也想吃,
你要做大大份哦!
不然,不够吃涅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QiQi,
谢谢你~
你是第一!
先请你吃大大块。。

fannytam,
谢谢你~
还有还有...
请你吃也没问题!

sean,
谢谢你~
我做了双份量,
应该够请大家吃。。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我爱这个哦,请我吃吧:)

茄子 说...

我对重乳酪又爱又恨啦!!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蓝蓝蓝,
谢谢你~
好的,请你你吃。。

茄子,
谢谢你~
来来来..吃了才恨它!
一举两得!!

Jess Moo 说...

我来迟了~不知道你有留给我吗?我很喜欢吃oreo的东东哦~嘻嘻。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Jess Moo,
谢谢你~
不迟..还有!
请你吃当然没问题!

Unknown 说...

請問你做雙份用8寸嗎?原食譜是幾寸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