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全麦面包

喜欢这发种面包,很香,好吃。。








发酵面种:
100克高粉,1/8小匙即溶酵母,75ml清水
搅拌成面团,并有筋度,将面团置于温和处,
盖好待发6-8小时。。

面包材料:
150克高粉,100克全麦面粉,4克即溶酵母,
20克黄糖,5克盐,145ml鲜奶,20克牛油,
100克发种(发酵面种)

*一般面包做法




7 条评论: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太专业了,你的面包,永远在诱惑着我:)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软!这类面包我还没做过呢,看起来很不错^-^

Casey 说...

是用面包机打面团吗?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谢谢你~
圆面包最容易做,
造型的就难倒我了。。

Bernice,
谢谢你~
我蛮喜欢的。。

Casey,
谢谢你~
发酵面种我是用手,
接下来的是用面包机代劳。。

eileenlml.blogspot.com 说...

刚好买了一包全麦面粉, 可以派上用场了, 谢谢你的分享.

我是eileen, 你或许对我很陌生, 但对你,我却很熟悉, 你真棒!

sean 说...

我是闻香而来的

幸福滋味 说...

eileenlee,
谢谢你~
这食谱不错,
希望你会喜欢。。

sean,
谢谢你~
这面包真的很香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