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蒸班兰蛋糕

好想念大家!!有空的我还是有到姐妹家看看好料!!只是没有
留言,做了简单,健康又美味的蛋糕请大家吃。。


看到这食谱就很喜欢,材料也很容易准备,只用
到鸡蛋,幼糖,面粉,盐和班兰汁,
蒸好的蛋糕很松软,不错吃。。

食谱取之~新新饮食双月刊75

材料:5粒蛋,150克幼糖,
150克面粉,加入1/8小匙盐,过筛

8片班兰叶,加入50ml水打烂,过滤取汁

准备1个10寸蛋糕摸,铺上油纸

1,以高速将蛋打至起泡,分次加入糖打至松发变白,蛋糊三秒才
滴下,说明打得够发,改用慢速打5分钟至幼滑。
2,分三次加入面粉轻轻拌匀,将面糊分成3份,两份加入班兰汁,
一份保留原色。
3,绿色面糊用大火蒸15-20分钟,打开蒸盖,倒入白色面糊,蒸
15-20分钟,最后倒入绿色面糊蒸15-20分钟至熟为止。

(用竹签插入蛋糕中间,没沾着面糊代表蛋糕已经蒸熟)



17 条评论: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你想死我了!!!!!
怎么那么9没你的消息?
你还好吗?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谢谢你~
我很好,只是有点忙!!
我也很想你哦!!

ariescovis 说...

哦~~~~很适合我,Shirley请问多少比例?什么食谱?

Joceline 说...

朋友,您好。你去了哪里来?好想念你啊!很开心见到你回来了。没关系,忙时忙,也要照顾身子哦。看得出你也很爱烘焙。因为忙也忙出蛋糕来。哈哈哈~~因为自己也是。就是那么爱玩。

Pink Lady 说...

昨晚突然想起~
咦!好像很久没看到幸福滋味上菜了~不知道她怎么了?
就那么巧,今早就看到你了!开心^^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好想你哦!那么就没“出现”。。。
见你百忙中又上好料,开心又“见”到你:)

sean 说...

开心~看到你!

eileenlml.blogspot.com 说...

看到你,真好!
这蛋糕很轻爽的样子,一定很松软吧!

说...

hi,你好..这蛋糕感觉好好吃.
请问可以分享材料的分量吗?

谢谢!

Unknown 说...

亲爱的。。。。
看到你真好:)

Jess Moo 说...

亲爱的~你去了哪里啊?好久没见到你出菜了咧!挂死我了啦><

shan 说...

终于等到你了~ ^_^

幸福滋味 说...

ariescovis,
谢谢你~
食谱我附上了。。

Joceline Lor,
谢谢你~

Pink Lady,
谢谢你~

幸福滋味 说...

Bernice,
谢谢你~
我也是!!

sean,
谢谢你~

eileenlee,
谢谢你~
松软可口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萍,
谢谢你~
附上食谱了。。

jess ,
谢谢你~
我也是!!

shan,
谢谢你~

Grace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Grace 说...

为什么蛋糕不蓬松?面粉是普通的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