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洛神花燕菜月饼(附步骤图)

做洛神花果酱也是为了做这燕菜月饼
因为月饼模上有玫瑰,想用天然的红色素
来呈现,高贵又大方的红玫瑰,
效果很好,美中不足的是有点难脱模,
玫瑰花瓣裂了一小块,孩子们不是
很喜欢,酸酸甜甜的...我和老公都觉得好吃







做这类燕菜月饼比较麻烦,我是先煮好一包(玫瑰商标)燕菜粉+糖,
在慢慢调口味和颜色,红色部分我用洛神花果酱,
叶子部分加了点青色素,白色部分我用淡奶。

可以买自己用惯的燕菜粉来做,牌子不同,
水分比例也会有差,这牌子我有减少水量,
食水大约700-750ml之间。。



12 条评论:

Joceline Lor 说...

美呆了啦!谢谢你的分享。
我真想大大口咬下去。哈哈。。。。。。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好美!还特别配色呢 :)
我也觉得做这类“月饼”很多工~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我常觉得做燕菜月饼很多工
所以一直懒惰没有动
你的好美丽哦
颜色好会搭

Unknown 说...

漂亮,漂亮还是漂亮。。
这月饼的颜色太出色了。

Jessie-CookingMoments 说...

Yes, agree with Angie, the colour stands out! And I salute to you for making your own jam just to make the jellies.

Casey 说...

好漂亮的洛神花燕菜月饼!
要做美美的燕菜月饼很多功夫咯,你很有心思!
:)

Pink Lady 说...

真的真的很美!!
如果你送给我,我会不舍得吃。
放着摆美,拿来欣赏。

eileenlml.blogspot.com 说...

搬新家了叻,好清雅哦!这菜燕美到不得了,好赞哦!

Siew Hwei 说...

好漂亮!:)

幸福滋味 说...

joceline lyn,
谢谢你~
不客气!!

Bernice,
谢谢你~
还好效果不错!!

鲸鱼,
谢谢你~
洛神花颜色好美,我很喜欢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Angie Ng,
谢谢你~
酸酸甜甜的,我很喜欢。。

Jessie,
谢谢你~
洛神花的颜色很火红,
我也很喜欢。。

Casey,
谢谢你~
都是模子的功劳,
不会难做,只是比较多工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Pink Lady,
谢谢你~
住的靠近点,我真的会送你,
一起享用这酸酸甜甜的滋味。。

eileenlee,
谢谢你~

Siew Hwei,
谢谢你~